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
 招生考试网 - 高校信息 - 普通高校 - 河北高校 - 正文
河北工程大学
来源:河北工程大学 2007-2-26 15:44:11 【字体:小 大】

河北工程大学
www.hebeu.edu.cn/

河北工程大学位于中国历史名城——河北省邯郸市,是一所以工为主,理、工、农、医、文、法、经、管等学科协调发展的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的多科性高校。学校于2003年4月由原河北建筑科技学院、华北水利水电学院邯郸分部、邯郸医学高等专科学校、邯郸农业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而成“河北工程学院”。2006年2月,教育部正式批准“河北工程学院”更名为“河北工程大学”。

    学校现有主校区和中华南校区、丛台校区、洺关校区四个校区和一个独立学院,现有校园占地面积2344亩,校舍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;建有省高校甲级图书馆,藏书总计131万册。

    学校建有完整的学士、硕士两级人才培养体系。设有53个本科专业、近30个专科专业;拥有结构工程、建筑技术、管理工程等21个硕士学位授权点。拥有6个省级重点学科,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,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。现有各类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在校生28000多人。

    学校拥有较强的教学和科研力量。现有教职工2800多人,副高以上职称人员近900人;引进中国科学院院士、中国工程院院士各1人。

    学校十分重视教育创新和教育改革,注重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,努力培养德、智、体、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。近年来,学校本科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均在90%以上,连年位居河北省高校前列,且学校为北京、上海、广东引进非本地生源毕业生的学校。学校体育代表队多次在全国和河北省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,其中男子篮球队连续四年代表河北省高校参加CUBA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,并获得第五届CUBA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全国第六名。在“挑战杯”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创业计划大赛中多次获奖。

    学校坚持开放办学,注重国内外院校之间的交流和合作,与清华大学、天津大学等国内大学和美国俄亥拉荷马大学、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等国外大学均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校际合作关系。并与美国阿拉斯加大学地质矿业工程学院、英国朗堡大学、乌克兰国立建筑大学联合创办了世界性英文版工程杂志《World Journal of Engineering》,面向全世界发行。

    当前,学校全体师生员工正满怀信心地以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为指导,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,坚持与时俱进、开拓创新,为把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。


 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
  • 下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    热门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
  • 推荐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
  •